零下40度不结冰 不冻河的秘密 原来是这样

2019-11-25
来源:聪妈clevermom

   在我国内蒙古,有一座阿尔山闻名中外,而这里还有一条奇特的河流叫哈拉哈河,在零下40多度的严寒中,它竟然没有结冰,还在缓缓的流着。它被当地人亲切叫做“不冻河”。


  很多人对零下40度不结冰表示很好奇,有些猜测是因为水里有不结冰物质,其实是这样,根据我国据地质专家考证,这里集聚着丰富的地热资源,流经此地的河流,在严冬零下40多摄氏度的气温下也不结冰,故形成这一奇特的景观。


  而且这条河又被称作我国最爱国的河流。一般国界的河流流出国之后基本就不会再回流了。但是这条河由东向西奔流,注入蒙古国贝尔湖后,折返入境流入呼伦湖,不得不说这条河实在是太皮了,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到外面转一圈溜达够了居然就回来了。因此当地人称这条河为爱国河。


  哈拉哈河周边的景色十分优美,整条流河的环境也没有受到任何的污染,因此哈拉哈河的河水就如翡翠般清澈,住在附近的居民更是直接饮用这里的河水。聪妈建议可以去亲眼看一下这条河流,毕竟城市的河流里面的水都是不能直接去喝的。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