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在尼泊尔等风来

2019-11-25
来源:背包客之家

   你是否知道在世界的南亚地区有这样一个充满神秘气息的国家,它将世界上最多元化的景色浓缩在自己小小的区域里,这里有终年不化的壮美雪峰、南亚最茂密的原始森林、最密集的宗教寺庙群落、喜马拉雅最发达的城市文明,这就是——尼泊尔。


  为什么说,人生必须要去一次尼泊尔?

  这里北面是壮丽的喜马拉雅山脉,南面是潮湿的印度平原,尼泊尔镶嵌其间。寂静的雪山下,夏尔巴人背着重物行走于山峰之间,牦牛脖子上的铃铛叮当作响,寺庙里传来喃喃的念经声,雪人的传说四处流传......


  地球上很少有国家像尼泊尔这样,让旅行者流连忘返。英国旅行家鲍威尔曾经这样说道,“就算整个尼泊尔都不在了只要巴德岗还在就值得你飞越半个地球来看它”。这是多么高的评价啊!

  加德满都去朝圣

  加德满都坐落在喜马拉雅山南坡是尼泊尔的首都,这里年平均温度20℃左右,终年阳光灿烂,绿树葱郁,鲜花盛开,有“山中天堂”之美誉,更重要的是只有当你走进这座城市的时候,你才会明白宗教的意义!

 


 

  尼泊尔是唯一以印度教为国教国家,这里四处林立着红墙庙宇的古迹建筑,精美的雕刻、夕阳下飞舞的群鸽、随风飘荡的经幡、神秘的寺庙让人流连忘返,你随时可以感受到尼泊尔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

 


 

  这里的口空气里弥漫着浓烈的印度香,让你置身于宗教的神秘当中。但是身边呼啸而过的摩托车,到处摆地摊的小商小贩,随处可见端着饭钵休息的苦行僧,踢足球的孩子,乌压压的鸽子群,又让杜巴广场热闹得像个大集市。

 


 

  这里有释迦牟尼曾经亲临的古老的遗迹,这里有因猴子群居而得名的猴庙。这里的山顶可以让你远眺整个加德满都谷地,让你回忆起倪妮和井宝的浪漫邂逅!

  邂逅珠穆朗玛峰

  纳加阔特(Nagarkot)是一个很小的地方,但被称为“喜马拉雅山的观景台”。因为这里是加德满都山谷观赏喜玛拉雅山脉视角最广且最佳的地方。在这里观赏喜玛拉雅雪山全景,喜马拉雅雪山就像一条玉带横挂在空中。


  当你穿越山村,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珠穆朗玛峰上,雄伟的雪山终于露出它的真正面貌,一切如梦似幻,所有烦恼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去看丛林的心脏


  奇特旺国家公园曾是尼泊尔皇室和贵宾狩猎的私人领地,1973年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它是喜玛拉雅丘陵地带中为数不多的未遭破坏的自然区域之一,也是世界上已经罕见的亚洲独角犀牛的栖息地。“奇旺特”在尼泊尔语里其实是“丛林的心脏”的意思。


  在这里你可以乘坐独木舟观赏野生鳄鱼,你可以乘坐吉普车或者骑大象穿越丛林。在这里你可以追寻各种野兽猛禽,仿佛置身于非洲大草原。


  当然和大象一起去河边洗澡,观赏一次拉普梯河的日落,也是来到奇特旺最不能错过的事。


  在博卡拉等风来

  博卡拉拥有与众不同的湖光山色,在亚热带气候环境中与喜马拉雅山脉的雪峰如此接近,即使是在炎热夏季也能与皑皑白雪的雪峰相对而视,加之美丽的费瓦湖总与你相随,所以博卡拉也被称为东方的瑞士。


  清澈明净的湖水,淳朴憨厚的尼泊尔船夫,让小船静静滑行在梦幻般的费瓦湖面,这是每一位到过博卡拉的人极为称道的事情。


  当湖面平静之际,湖光山色极为醉人,特别是雪山在湖面上的倒影又会勾起游人的多少遐想。


  除此之外博卡拉还是是世界驰名的滑翔伞爱好者翱翔之地,只要是晴朗的日子,在博卡拉任何一个地方,抬头都可以看见无数七彩的滑翔伞飘浮在空中,像盛开在蓝色海洋的一朵朵鲜花,令人无限神往。


  “如果想飞起来的话,只有勇气往前冲,是不够的。我们得停下来,什么都不要想,让自己清空,只是等风来。” 只是等风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