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引渡文子星案 表證成立准交付拘押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

  文子星的引渡聆訊在東區法院審理。圖:星島

  【香港商報网訊】30歲國際通緝犯印度裔港人文子星(Ramanjit Singh),被指策劃恐怖活動,包括涉嫌串謀越獄、偷車、非法管有軍火等。印度早前向香港提出移交文子星回國受審的要求,法庭表明其權力只能下達引渡命令,最終移交疑犯的決定權歸行政長官所有。裁判官昨早在東區裁判法院裁定文子星18項案件表證成立,下令引渡文子星回國,但提醒文子星並不會立即被遣返至印度,他在15天內有權向高等法院原訟庭申請人身保護令,倘若他申請成功,拘捕令將會暫緩執行。

  裁判官又說,就是否頒布拘捕令,須衡量現時證據是否足夠足以使文子星有足夠的嫌疑受審,亦即由法庭裁斷表證是否成立;容後法庭亦會考慮印度當局是否有司法管轄權處理可呈堂的證據,以及審視文子星涉嫌犯下的罪行是否屬於可移交罪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