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多家航空公司削赴港航班

2019-11-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修例風波的暴力衝突升溫、影響日常生活之際,英國航空業航班刊物Routes Online表示,亞洲多家航空未來幾周將減少飛往香港的航班。

  搭機人數減為主因

  據路透社18日報道,Routes Online表示,最新航班時間表顯示,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馬來西亞廉航亞洲航空(AirAsia)、菲律賓航空(PAL)及宿霧航空(Cebu Air)都減少了航班。

  Routes Online表示,印尼航空每周飛往香港的航班於12月中旬前,已從21班減少到4班。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到明年1月15日前,停飛孟買飛香港的航線。亞洲航空於12月和明年1月減少吉隆坡及沙巴首府亞庇飛香港的航班。印尼航空和香料航空沒有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亞航表示,過去幾個月以來乘客人數減少,他們正相應地調整載運量。

  菲律賓航空發言人說,乘客基於安全考量延後行程,搭機人數減少,因此飛往香港航班所使用的機型比平常來得小,她也說,菲律賓航空將每天從馬尼拉起飛的航班從5班減少到4班。

  10月旅客人數減13%

  宿霧太平洋航空發言人表示,由於市場需求疲軟,將於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前,減少從宿霧和克拉克起飛的航班。她說,儘管如此,公主港市周日飛往香港的航班仍按時運作。

  香港機場管理局周日在報告中指出,10月的旅客人數減少了13%,進出香港航班數量滑降6.1%,創這波抗爭以來最大的跌幅。報告還說,愈來愈多旅客將香港當成轉機點,而非目的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