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八成投資者擬增持中國資產

2019-11-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景順與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發布《中國投資定位(China Position)》調查報告,逾八成的全球投資者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大幅或適度增加其機構對中國內地市場的投資配置,僅4%的受訪投資者計劃減少有關投資。

  受訪者普遍對全球經濟前景仍持樂觀態度,對中國內地經濟前景更為看好。約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認為,未來12個月的全球經濟狀況將好於當前,近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內地的經濟狀況將會更好。

  中美談判不影響資產配置

  問及中美貿易摩擦將會對投資決定產生怎樣的影響,受訪者回應不一。儘管預期影響有所不同,但是當問及其機構對貿易摩擦的預測將會怎樣影響他們對中國內地的投資配置水平,機構仍是預期「大幅增加」或「適度增加」中國內地配置。受訪者又普遍認為,與業內同行相比,其所在機構的中國內地投資配置高於平均水平。

  景順總裁兼首席執行官Marty Flanagan稱,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內地經濟的蓬勃增長和持續致力放寬市場限制,對內地和全球投資者而言是一個重要且越來越具吸引力的機會。

  是次調查報告訪問了北美、亞太區以及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在內的411名資產所有人及專業投資者,收集全球機構高管對中國內地市場投資配置的意見。受訪機構包括資產及財富管理公司、資產所有人(包括保險公司及主權財富基金)及商業銀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