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成交额超乐天一年份 天猫双11战报令日媒吃惊

2019-11-11
来源:海外网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1月11日电 11月11日凌晨,2019双十一拉开帷幕。凌晨1点03分59秒,2019天猫双11交易额即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这场盛大的购物潮引发日媒的争相报道,有媒体惊叹,这是“人类史上最大的购物节”。

  日媒报道双十一盛况(雅虎日本截图)

  11月11日,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等数十家日本主流媒体纷纷开始报道中国双十一盛况。日媒称,双十一本来是中国的“光棍节”,是一个用来约会或寻找结婚对象的日子,但如今已经没人记得这件事了。由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促销活动,这个日子已摇身变成“人类史上最大的购物节”。

  日本《文艺春秋》杂志指出,去年(2018年)双十一当天的成交额为3.5万亿日元(近2000亿元)。而日本最大的购物网站乐天市场一年的成交量不过3.4万亿日元。这则消息让日本“非常震惊”。

  《文艺春秋》还报道说,再来回顾2017年11月11日。别说中国全境,整个世界的用户都把手指放在手机画面上等着。接近0点时,电视上开始倒计时。“5、4、3、2、1。然后,在我们眼前,魔法发生了。仅仅11秒,成交额突破1亿元。仅仅7分多分钟,处理过的交易商品突破1亿件。仅仅12分钟,0点开售的商品已经送到上海消费者的家里。”

  日媒惊叹,这一天,卖出的商品都摆出来的话可以绕地球1200圈。一起送货的话,需要8架波音747来运送。商品的总移动距离是6276亿4416万米,可以往返地球和冥王星40趟。“交易量到了难以想象的程度”。(海外网 )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