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會盡力讓區選順利進行

2019-11-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修例風波仍未平息,坊間普遍擔心暴力事件或會影響區議會選舉結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表示,政府會盡力讓11月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順利舉行,希望社會一起努力,讓選舉得以順利進行。

  聶德權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強調,政府會盡一切努力令區選和平進行,只會在迫不得已、無可選擇的情況下才會決定押後或取消選舉。若當日票站出現狀況,令投票時間停止逾1個半小時,票站會保存已投的選票,並於12月1日的後備投票日再投票。

  聶德權:毋須為押後設死線

  被問及行會成員葉國謙早前建議政府劃下死線,決定區議會選舉是否如期舉行。聶德權回應稱,政府必須兼顧投票權利和安全,強調政府會密切注視局勢發展,不會定下死線,若全港各區廣泛出現問題,行政長官會根據區議會條例決定押後或停止選舉。

  對於科大學生周梓樂離世,聶德權形容事件是不幸,對此感到難過及惋惜,他向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問,重申警方會認真跟進調查,他促請社會就事件保持冷靜,否則香港的局面將更難處理。此外,他表示,近月即使社會動蕩,政府都沒有停止大灣區的工作,因為不論香港情況如何,大灣區都是經濟活躍和有發展潛力的地方,在經濟和生活方面提供額外選擇,所以行政長官公布多項措施,便利港人到大灣區讀書、就業或生活。

  勿對議員被捕事件太多聯想

  就警方日前預約拘捕及拘捕7名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的反對派議員,聶德權表明事前不知道警方的行動,他呼籲社會不應對事件作太多聯想,強調7人被捕不會與押後區選扯上關係。

  建制派政團發起的「譴責暴力,還我公平選舉」 靜默遊行。 香港商报記者 馮俊文攝

  李慧琼:民建聯無要求延期

  此外,對於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因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被警方拘捕或預約拘捕,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日回應事件時表示,任何人如果干犯法例,都要面對起訴,即使是立法會議員亦不會例外。有意見質疑政府或會以此作為取消區議會選舉的藉口,李慧琼對此說法感到憤怒,強調民建聯一直就11月24日的選舉日做準備,及要求選舉公平公正進行,強調從未向政府要求選舉延期。被問到會否擔心事件對建制派選情不利,她回應指沒有考慮此事。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