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億萬富豪去年財富下跌12.3% 瑞銀:香港財富管理迎來大灣區機遇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 駱曉亦报道:瑞銀與羅賓咸永道今日發佈的億萬富豪研究報告顯示,受股市波動及美元走強等因素影響,全球億萬富豪的財富在經歷5年增長後卻在2018年下跌了4.3%,其中中國億萬富豪的財富下跌了12.3%,中國億萬富豪人數減少48人至325人。

  瑞銀財富管理亞太聯席主管及瑞銀香港區主管及行政總裁盧彩雲表示,中國億萬富豪財富縮水的很大一個原因是因爲股市波動,因爲億萬富豪的資產大都和公司的股價挂鈎;另一個原因美元走强,人民幣的下跌也導致中國億萬富豪的財富值出現調整。

  盧彩雲同時指出,亞洲區和中國市場仍然是全球財富增長最快的地區,尤其香港的財富管理市場前景可觀,雖然近期的社會動蕩因素令人憂慮,但是香港的資金并無大規模外流的現象出現,而且大灣區的規劃為香港提供發展機遇,本周三公佈的大灣區16項惠港新措施中的一項就是跨境理財通,將有助於繼續鞏固香港財富管理中心的地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