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委支持中小銀行多渠道補充資本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深化中小銀行改革、防範化解金融風險等問題,部署金融領域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化中小銀行改革,健全適應中小銀行特點的公司治理結構和風險內控體系,從根源上解決中小銀行發展的體制機制問題。要把加強頂層設計和激發內生動力充分結合起來,注意中央與地方、政府與市場的分工,理順激勵機制,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要壓實金融機構主體責任、地方政府屬地責任和金融管理部門監管責任,完善銀行補充資本的市場環境和配套政策,健全可持續的資本補充體制機制。目前要重點支持中小銀行多渠道補充資本,優化資本結構,增強服務實體經濟和抵禦風險的能力。要注意推廣一些中小銀行經營管理中的好經驗好做法,改進中小銀行的商業模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