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勿遭險惡政客利用

2019-11-06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林偉

  香港修例風波持續,街頭暴力未見平息,極端示威者的行為極度瘋狂,手段更為殘忍。暴力吞噬香港,亂局亦令香港成為各方操作的籌碼,看到這些極端示威者,尤其是仍在讀書的學生被別有用心人士慫恿,進而肆無忌憚衝殺在最前線,在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情形着實可悲。更令人痛心的是,許多涉世未深的年輕人遭險惡政客利用而不知,面臨隨時被拋棄的命運,最終耽誤自己的學習和前途,成為犧牲品。

  台灣的態度是範例

  台灣當局對極端示威者的態度,就是真實範例。民進黨政府利用香港修例風波炮製「芒果乾(亡國感)」,在各種場合「消費」香港,喊出「今日台灣,明日香港」的煽動口號,對於逃到台灣的香港極端示威者,又高調指示要做「人道」支持。此言一出,台灣似乎要成為庇護所,讓極端示威者愈發肆無忌憚地「放心搞事」。

  香港極端示威者高興得太早了。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前專門跑到台灣,要求民進黨當局制定所謂的《難民法》,好為逃往台灣的港人提供政治庇護,但遭到拒絕。台「移民署」更明確指出,如申請人有事實足以認為有犯罪行為、有危害台灣利益、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虞、參加或資助恐怖或暴力非法組織或其活動而隱瞞不報等情事,不予許可其移民申請。香港有人想搞「顏色革命」,台灣可以「聲援」推波助瀾,反正最終暴力衝擊發生在香港,毀的是香港而不是台灣。但要真把這些香港激進示威者都放進台灣,讓他們在島內動輒上演暴力衝擊,台灣民眾能允許嗎?在台灣將要舉行大選的關頭,蔡英文又豈敢得罪島內選民?

  對民進黨當局來說,極端示威者在香港,才有利用價值,失去利用價值,當然要被無情拋棄,很多尋求台灣庇護的極端示威者,都感到後悔,陸續返回香港。蔡英文為政治算計,翻臉如翻書,已是常態,例如對待涉嫌在台殺害女友的港人陳同佳欲赴台投案自首一事,由開始的「可能落入陷阱」為由表示拒絕,到突然改口表示「香港不辦,台灣來辦」,變臉之快令人瞠目結舌,這類政客能夠相信?

  港反對派別有用心

  同樣地,在香港,反對派人士和政客至今仍然合理化暴力,為暴力與極端行為開脫,包庇極端示威者,這真的是為他們好嗎?實際上,反對派是想通過持續炒作「反修例」議題,不斷挑起對立,故意炒熱和延續選舉氣氛,以此催谷反對派支持者投票、騙取中間選民投票,因為根據過往的經驗,若選舉前夕的政治氣氛熾熱、社會對立嚴重,往往有利反對派選情,而首要目標就是在11月的區議會選舉中收穫更多選票,因此反對派才會一再聲稱與暴力「不切割、不分化、不篤灰」。極端示威者的暴力衝擊,的確讓反對派收穫了政治利益,但無底線的破壞,也引起了民意的反彈,這是反對派所不樂見的,擔心這樣下去,會令到市民對反對派的感覺很差,最後會得不償失。因此,被視為「禍港四人幫」之一的黎智英,竟然呼籲激進示威者要冷靜思考,「現在不是硬拚的時候」,與他早前煽動「年輕人準備好去死」、「殉道」,來了個180度轉彎,這何嘗不是將激進示威者作為棋子,為一己私利而將他們隨意操弄?

  香港持續多月的暴力衝擊中,極端示威者明顯呈現低齡化特徵,這些年輕人如果不是受到欺騙和蠱惑,不會出現瘋狂暴力的一幕。當青年學生鋃鐺入獄,失去求學機會、失去工作、失去留學外國以至擔任政府公職的前途,他們的日子和未來又有誰來為他們分憂解難?反對派完成了收割成果,還會多看他們一眼嗎?

  醒醒吧!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