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力撐建設力量

2019-11-05
来源:香港商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修例風波擾攘五個月,惟暴徒的街頭暴力尚未止息,令外界擔心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能否公平公正地進行。特區政府成立危機管理委員會應對區選危機,一旦發生騷亂、暴力或危害公眾安全的事故,將向選管會就押後選舉安排提供意見。社會上亦有人組成「選舉公平關注組」,促請政府採取緊急措施止暴制亂,確保選舉正常進行。

  事實上,坊間對區選安排的擔憂絕非庸人自擾。連月來,縱暴派在遍地開花的連儂牆上,肆意匿名攻擊及抹黑建制候選人;有蒙面暴徒針對建制派議員的辦處事及服務點大肆破壞,又對政見不同的商店搗亂縱火。此外,有建制派候選人及助選義工,在擺街站時被騷擾甚至被「起底」恐嚇,還有網民公然鼓吹收起家中長者的證件,以阻撓立場較務實溫和的家人順利投票支持建制陣營。

  上述種種暴行本來已削弱了選舉的公正性,只是扎根社區的建制中人,為了持守對街坊的服務,依然默默耕耘,迎難而上。不過,在早前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簡介會上,大批反對派聯同「港獨」分子上演衝擊選管會主席、高喊「港獨」口號的鬧劇,赤裸裸揭示了暴力橫蠻的歪風已進一步摧毀選舉制度。

  「和理非」自詡「爭取民主公義」,一直默許暴徒變本加厲,衝擊香港既有的民主法治,如今連我們引以為傲的廉潔公正選舉,亦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均有責任,嚴防選舉再出亂子,而普羅市民更要無懼惡勢力,認真地根據候選人的社區實績,在區選中力撐建設力量,這樣香港才有望走出陰霾,重新出發。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