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訪倫敦拓金融創新聯繫

2019-10-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率領代表團到訪倫敦。他在政府投資推廣署及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論壇上表示,香港一直致力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有利的發展空間,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550間金融科技公司在港營運。
 
  鼓勵英金融科技公司來港
 
  他在論壇上表示,鼓勵更多英國金融科技公司借助香港-英國「金融科技橋樑」協議,利用香港所提供的設施和協助,來港拓展業務。
 
  陳茂波亦會晤英國勞合社行政總裁JohnNeal,討論如何進一步促進香港成為國際保險樞紐及全球保險市場,以及再保險市場的新趨勢,特別是保險科技。勞合社是專業的保險巿場,有來自超過50家國際保險公司的世界一流核保人與保險經紀合作,提供解決複雜風險的專屬方案。
 
  陳茂波表示,香港擔當「一帶一路」基建項目融資及風險管理中心的角色,鼓勵英國保險業界利用香港保險業監管局成立的「一帶一路保險交流促進平台」交流信息,以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龐大機遇。
 
  了解英國金融科技發展
 
  陳茂波出訪倫敦期間,又前往埃森哲的金融科技創新樞紐,了解英國在金融科技包括虛擬銀行發展的最新趨勢。他率領的訪問代表團,也出席了一個有關金融科技的圓桌論壇,與英國業界交流。
 
  除了解英國金融科技的發展,陳茂波又與倫敦金屬交易所行政總裁張柏廉會面,就兩地商品交易市場前景交換意見,及了解交易所的運作。陳茂波又與香港工商協會的午餐會上致辭,並與英國政府官員及商界人士會面,以推廣香港與英國兩地的商貿合作。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