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港人平均42嵗開始規劃退休 中大莊太量:缺乏金融知識教育

2019-10-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 駱曉亦报道:金融產品配對平台GoBear進行的一項財務健康指數調查顯示,香港的財務健康指數排在新加坡之後,該指數以100分為滿分,香港的財務健康指數為64分,當中金融知識部分為72分,普及金融部分為58分,財富保障部分為46分。該調查顯示,港人開始規劃退休的平均年齡為42嵗。
 
  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教授指出,香港人應該早一點開始儲蓄,準備退休。尤其近期在社會不明朗的因素加劇的情況下,港人的失業情況和金融知識教育都凸顯問題。
 
  莊太量表示,最近咨詢私人保險貸的人數在增加,因爲社會環境導致的失業人群難以找到工作;而更令人擔憂的是,調查研究發現,香港人雖然教育程度高,但對金融產品的認知有限,因爲金融知識教育并未放在中小學教育中,大學除了讀經濟等相關專業的人,大部分人尤其文科或者工程出身的,即使讀到博士,也缺乏金融知識。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