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陳茂波宣布第三輪紓困措施涉20億港元 冀立會早通過

2019-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 駱曉亦报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下午,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一同公佈第三輪紓困措施,合共開支涉及20億港幣。新一輪措施包括補貼運輸業燃料,及擴大豁免運輸業檢驗費及租金寬免的覆蓋範圍等。

  陳茂波指出政府這輪措施涉及20億元,而前兩輪涉及191億元,加上年初財政預算案中涉及400多億元的措施,估計可以提振經濟2%。他亦呼籲立法會議員能夠儘快審議,讓措施儘快出臺。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運輸業的燃料補貼分幾個方向:6.1萬個的士及紅色小巴司機,每入1公升石油氣可獲1元補貼;公共交通運營商將可實報實銷其三分之一原料或電力費用補貼;非專營巴士、商營的車輛和船只等將獲得一次性的5千元補貼。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