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員工和新中國一起過生日

2019-10-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通訊員陳子昕、顏一帆報道:10月1日是國慶節,也是廣州地鐵客村站行車值班員杜磊的32歲生日。這一天,他正在客村站車站控制室值勤,琶洲焰火和廣州塔燈光秀帶來的雙重客流沖擊著客村防線,客村公交接駁和廣州塔站客村站飛站帶來的客運壓力挑戰著每一位小黃人的神經。然而每位員工都認真執行著崗位職責,堅強地站在大客流的最前端。

  國慶節當天客村站客流疏導

  在短暫的休憩時間,站長潘玥為杜磊送上了一碗長壽面。和新中國同一天生日,讓杜磊多了一份責任感和自豪感。他笑著說:“孝敬父母、關愛家人,在本職崗位上做好工作,為社會奉獻一份力量,也算是以自己的方式慶祝國慶。”

  三兩口扒拉完長壽面,杜磊又迅速返回到工作崗位上。作為行車值班員,他迅速並准確地報送著每個時間額段的客流數,認真監控車次間隔,為客控提供數據支撐。雖無法與妻兒同慶新中國以及自己的生日,但奮戰在客控第一線守護客運安全就是他的一針強心劑。當晚23:00,客村站客控全部取消,國慶長假的第一天大客流對戰也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杜磊在車站度過了32歲生日

  從零差錯客運值班員到優秀施工行車值班員

  2010年入司的杜磊,黨齡12年,曾作為站務員服務大石中心站7年,現在是客村中心站值班員,協助管理安全模塊工作。9年以來,以認真負責的操守對待工作,以積極熱情的態度服務每一位乘客,並充分發揚了黨員的先進帶頭作用。

  2017年6月3日下午,杜磊在漢溪長隆當班期間,發現2名自長隆旅遊園區與父母走失的幼兒及1名在站廳與媽媽走散的兒童,通過多番努力尋找,最終與孩子家長取得聯系,並將孩子送回家長身邊。該事件引起《信息時報》、《南方都市報》、新浪網、網易新聞、未來網、中國青年網起等多家媒體報道和宣傳,給帶孩子出遊的家長敲響了警鍾;2017年7月9日,杜磊在早高峰期間,接到司機彙報有乘客按壓求助按鈕,杜磊迅速趕往現場確認,發現車廂有一名男性乘客暈倒抽搐並口吐白沫,杜磊判斷該乘客為癲癇發作,迅速組織將發病乘客抬至站台,在撥打120急救電話的同時,杜磊還對該名乘客進行急救,使該名乘客逐漸恢複意識,並在其同伴的幫助下自行離站。杜磊作為廣州地鐵的一名行車值班員,堅持傳承社會正能量,傳播新時代雷鋒精神,體現了廣州地鐵以人為本、關愛乘客的服務理念。

  一年前調入客村站,同時轉崗行車值班員,杜磊迅速並順利地適應了崗位職責的變化,從大石的零差錯客運值班員到客村的優秀施工行車值班員,杜磊的步伐走得穩健又踏實。如果說他對待業務像防守敵人般嚴陣以待,那他與同事相處就像春風般溫暖。杜磊平易近人,與同事相處的氛圍都是輕松愉快的,面對新人關於業務的請教,杜磊總是盡其所能提供幫助,休憩之餘也經常和同事聊天,了解關心身邊的人,力求共同進步、共同發展。

  國慶長假過半,艱巨的客運任務還在繼續,杜磊和車站所有人員不敢松懈,開始為備戰回程高峰做准備,身為廣州地鐵人,他們共同堅守崗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他們希望,祖國的繁榮富強,也有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