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夜空上演超燃大片!16万发礼花赞美“祖国万岁”

2019-10-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10月1日晚8点,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焰火晚会在深圳湾上演,焰火晚会主题为“祖国万岁”。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在这里欣赏了一场精彩的焰火晚会。

  深圳湾畔,人才公园里,灯光璀璨,星空闪亮,流光溢彩。面向大海,前方是一衣带水的香港,背后是高楼林立的深圳后海片区。随着倒计时开始,晚上8时,烟花腾空,人才公园周边楼宇齐齐亮灯,一束激光点亮晚会现场,随着序曲《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乐声,焰火晚会拉开了序幕。

  晚会以深圳人才公园的山、海、湖及城市建筑群为代表的城市实景作为广阔舞台,分为序曲及五个篇章进行表演,为伟大的新中国70华诞祝贺,为祖国史诗般的进步礼赞。当晚共发射16万发烟花,内容编排突出中国气派、深圳特色。

  记者了解到,此次焰火表演燃放阵线总长 1.5 公里,最高画面高度达 300 米,可视范围达到 5-10 公里。焰火表演设计结合地形,利用人才公园的内湖、星光桥以及相连接的深圳湾休闲带,进行了水陆空一体化的表演方式设计,有湖面烟花、4D 立体烟花、桥体烟花、高空特色烟花等等,是深圳近期举办的规模最大、燃放级别最高的焰火表演。晚会采用了环保烟花产品,是一场低碳绿色的焰火晚会。

  整场表演形式不拘一格,生动活泼,通过最新的焰火技术、光影艺术和新媒体艺术的跨界融合,融入了科技、时尚、文化等深圳元素,呈现出一场集焰火、楼宇灯光秀、湖面激光秀等为一体的绚丽视觉盛宴,营造了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生动传递出深圳的城市魅力与风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令人欣慰的是,当晚 10 余万观众离场后,现场几乎未留下垃圾。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