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休市 北水缺席 港股本周料平稳

2019-10-02
来源:香港商报

 

  據統計,過往國慶北水缺席期間港股都表現平穩,惟2018年港股除外,原因是全球股市受壓。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中國內地和香港股市因十一國慶休市,而在美國上市的港股預託證券(ADR)截至昨晚10時止,港股ADR大多錄得跌幅,其中港股ADR指數報25892點,下跌199點。

  騰訊控股(700)ADR報326.1元,較港收市跌4.13元;港交所(388)ADR收報227.3元,較港收市跌2.72元;滙豐控股(005)ADR收報59.4元,較港收市跌1.04元;友邦(1299)ADR收報72.9元,較港收市跌1.18元,但中移動(941)ADR則收市報64.8元,下跌0.01元。

  國慶重開 港股上證呈反向

  內地股市由昨日起休市至8日復市。據統計,過往國慶北水缺席期間港股表現平穩。2013年至2015年,港股在國慶前的表現分別是上漲3%、1%、6.3%。惟2018年港股在國慶前大跌4.5%,原因是全球股市受壓,與北水缺席關係不大。

  另外,A股在國慶後重開當日,港股和上證呈現反向關係,港股一般會下滑,而上證則會上升。數據顯示,過去5年來每當A股重開後,恒指同日便會下跌,相信是投資者憧憬北水流入。

  料港股本周守在25500點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則指,港股第三季表現差勁,現階段未見局勢將會有突破性發展,大市好轉機會微,但因特朗普擬打壓中國經濟,令中資股全線受壓,加上經濟數據轉差,在沒有太多利好消息下,預計恒指本周緊守在25500點左右。

  其他消息方面,中美貿易仍是市場關注焦點,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討論限制美國投資組合流向中國,選項包括將中國公司從美國交易所下市。

  不過,美國財政部長鉧欽的發言人表示,這則是假新聞,並強調目前沒有阻止中國企業在美國交易所上市的計劃。

  沙特阿美傳洽中石化 詢IPO基投意向

  外電引述消息報道,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巨企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已跟包括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及中國石化集團在內的亞洲國營石油生產商接觸,了解他們是否有意成為沙特阿美首次公開募股(IPO)的基礎投資者。

  擬11月在沙特交易所掛牌

  報道又指沙特阿美及其顧問,近期就潛在投資者進行談判,接觸對象既有中國的國家主權基金及中石油集團,同時亦與阿聯酋及科威特的國有公司接觸,如阿布扎比主權基金Mubadala Investment,以及來自加拿大的養老基金。

  報道指出,相關討論目前仍處於初步階段,沙特阿美顧問在下周會安排部分潛在基石投資者舉行會議,又指出該能源公司希望在今年11月於沙特交易所掛牌。

  此外,早前有報道指,公司擬將招股規模由原來佔股本5%擴大至10%,估值或高達2萬億美元,預期最快11月在沙特交易所上市,在2020年或2021年在海外進行第二階段的IPO。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