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否認正尋求購買特斯拉股票以獲取技術:猜測毫無根據

2019-08-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聞記者 姚曉嵐 綜合報道

  當地時間8月22日,據路透社報道,大眾汽車於周四否認了此前關於其有興趣購買特斯拉股票的報道。

  大眾汽車發言人Pietro Zollino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關於購買特斯拉股票的猜測是毫無根據的。”

  此前據德國媒體Manager Magazin報道,大眾汽車正在尋求收購特斯拉的股份,以此作為獲取特斯拉技術的途徑。

  大眾汽車目前正在積極推出電動汽車,其一直在積極發展聯盟,包括與福特汽車公司聯盟,這可能有助於降低成本並使其獲得新技術。

  據CNBC報道,盡管大眾汽車可能並不想投資特斯拉,但特斯拉一直在歐洲各地尋找新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落腳地。

  對此,特斯拉的高管沒有立即置評。他們曾經表示,歐洲工廠將有助於降低運輸成本、避免關稅,並在一個電動汽車剛起步的市場中擴大供應。其中,挪威現在銷售的電動汽車數量已超過使用燃氣或柴油的汽車,特斯拉是該市場上的頭號供應商。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Elon Musk在今年7月的電話會議上曾告訴投資者,該公司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其歐洲超級工廠的選址,並希望在2021年前投運。

  接近特斯拉或大眾汽車的兩位汽車行業高管在接受CNBC采訪時表示,特斯拉目前正在德國尋找工廠選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