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將允許16-18歲未成年單獨乘車 22日起實施

201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資料圖:民眾使用網約車服務。 中新社記者 武俊傑 攝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8月21日電(記者 吳濤)21日,滴滴出行宣布,將於8月22日起正式實施未成年人乘車新規則,允許16歲至18歲的未成年人單獨乘坐網約車。

  據介紹,今後這部分未成年人在乘車前必須設置緊急聯系人,平台將通過“未成年人保護計劃”對其進行特殊保護。

  其中“未成年人保護計劃”是指,對於在平台上留有實名信息的用戶,只要年齡超過16歲未滿18歲,乘客必須設置緊急聯系人後才能獨自乘車,以便乘車人的親友與平台一起關注出行狀況,隨時給予必要的幫助。

  此外,平台還會給這部分乘客匹配服務評價更高的司機,增強對乘客的安全提醒和引導,同時加強對行程中車輛異常停留、路線偏移等情況的監控和幹預。

  而對於16歲以下未成年人,滴滴平台仍不支持單獨乘車,必須由成年人陪同出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