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手機今發售 破百萬預約量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華為「心聲社區」微信公眾號披露,截至8月15日中午12點,目前唯一支持SA/NSA的5G雙模手機華為Mate 20X(5G)預約量突破100萬台,並將於今日10點正式發售。

  7月26日,華為首款5G手機Mate 20X 5G版在深圳?田基地發布。據介紹,Mate 20 X 5G版定價6199元,較中興天機Axon 10 Pro略貴,但仍低於預期。華為Mate 20X 5G版集合了目前華為最高配置,除了搭載巴龍5000和麒麟980,支持NSA及SA雙組網外,Mate 20X 5G版還支持雙卡雙待。另外,5G功耗較4G更高,Mate 20X還配置了石墨烯+VC液冷散熱系統,更好散熱。

  布局6G技術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華為正式對外確認,設於加拿大渥太華的研發實驗室,正在進行6G技術與標準研發。

  實際上,不僅是華為,全球通信廠商均已提前布局6G技術。工信部部長苗圩此前表示,早在2017年年底至2018年年初之際,國內已經開始研究6G通信技術。

  「目前6G研究仍停留在初級探索概念階段,沒有可靠技術。」通信行業獨立分析師付亮表示,「下一代技術標準最快還要7年到8年才能確定,目前全球的研究多為局部特色通信技術實驗,離6G標準技術存在距離。」

  根據行業預估,6G將預計2030年開始商用,屆時軟件無線電(SDR)、軟件定義網絡(SDN)技術更為成熟,5G升級6G網絡建設更為低成本便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