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8款5G手機獲3C認證:華為占4款,未見小米

2019-07-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經記者 劉春山 每經編輯 魏官紅

  7月16日,《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在中國質量認證中心官網查詢到,已經有7款5G手機獲得了3C認證。其中,華為有4款,一加、中興、vivo各有一款5G手機獲得了3C認證。此外,OPPO方面有內部人士向記者透露,OPPO的5G手機3C認證也已經獲得。“證都拿到了,只是還未公開。”這意味著,接下來5G手機開始陸續進入上市階段。

  5G手機3C認證證書 圖片來源:OPPO

  一位手機行業人士告訴記者,5G手機要上市一共要做三個認證,3C認證、入網許可證和無委核准證。這三張證獨立且缺一不可,獲得這些證書就意味著可以上市開賣了。其同時告訴記者,一般這三張證書公司都會同步去爭取,下發時間不會有太大出入。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8款手機中,一加與vivo的5G手機3C認證於7月15獲得,華為最早於6月11日獲得了3款5G手機認證。中國質量認證中心官網同時披露了這些手機的生產廠,在華為的4款5G手機中,其中兩款由華為機器有限公司生產,另外還有偉創力珠海以及富士康深圳工廠。

  此外,6月25日,華為宣布,華為Mate 20 X獲得中國首張5G終端電信設備進網許可證。5G手機獲得各項認證,我國5G手機開始進入交付期,消費者也可以直接體驗到新一代高速的5G網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