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發展大會引資近600億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以「新時代新黃山」為主題的第一屆黃山發展大會日前舉行。600餘位來自海內外的各界賓朋在新安江畔共話黃山發展。

黟縣政府簽約7個項目總投資超40億元。

  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在致辭時強調,大會旨在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全面擴大對外開放、深入推進融杭接滬,充分展示黃山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廣泛匯聚社會各界智慧力量,全力推動黃山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的現代化新黃山。

  大會舉行了集中簽約儀式,黃山市政府、黃山高新區、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各區縣分別與有關方面簽約一批產業類項目及合作協議,累計簽約項目102個,總投資591億元。集中簽約的項目既有世界500強、中國500強、央企名企、外企投資的重大產業項目,也有著名雙一流高校參與的戰略合作項目。

  其中,長三角地區項目佔據了半壁江山。黃山市發改委主任丁士禮介紹,近3年來,該市共引進長三角項目785個,佔總項目總數的57%,今年1-6月共引進長三角項目116個,總投資145億元。此次簽約,凸顯了黃山市在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的步伐在實質性地加快。

  黃山市長孔曉宏指出,名企與名山牽手、名校與名城結緣、招商與引智並舉,必將極大賦能黃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必將全面開創互惠互利、共贏發展的嶄新局面。

  有着西遞宏村金字招牌、作為黃山市旅遊資源大縣,在此次集中簽約儀式上,「千年古縣」黟縣引鳳來:景域集團關麓國際度假區項目、千禾旅遊宏村文創綜合體項目、深池置業慢居康養休閒項目、均達科技研學基地項目、柔思私嶺度假酒店項目、龍池灣溫泉民俗度假村項目、威嘯餐飲中央廚房項目等7個項目落子,總投資40.8億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