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產油國就延長減產達成一致

2019-07-03
来源:參考消息網
這是7月2日在奧地利維也納拍攝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部長級會議現場。新華社
 
  (原標題:定了!產油國就延長減產達成一致)
 
  參考消息網7月3日報道 德國《時代》周報網站7月2日報道,半年前,主要產油國決定減產。現在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希望將產量限額再延長9個月。
 
  報道稱,14個歐佩克國家在維也納就繼續限產達成一致。委內瑞拉石油部長曼努埃爾·克韋多表示,歐佩克決定,將2018年12月的限產期限再延長9個月。在所謂的“歐佩克+”回合中,該組織希望說服包括俄羅斯在內的10個合作國家支持這一決定。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這兩個最有影響力的國家在日本二十國集團峰會上就此達成了一致。
 
  去年12月“歐佩克+”國家決定,石油日開采量比10月減少120萬桶。減產的三分之二(即80萬桶)由歐佩克國家承擔,余下的由合作國家分攤。據國際能源署的數據,最近數月減產計劃已超額完成。
 
  報道介紹,現在消費者必須適應燃料和汽油的不斷漲價。德國經濟學家認為,歐佩克采取的這種做法是提高油價的一個明確信號。
 
  沙特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強調了石油卡特爾的團結。歐佩克已擬定了一項旨在繼續加強與非歐佩克國家合作的協議。沙特對限產特別感興趣。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計算,沙特需要每桶85美元的油價才能實現國家預算平衡。沙特是大幅削減石油產量的國家之一。
 
  報道稱,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預計,到今年年底油價將達到每桶70美元(1美元約合6.9元人民幣)。在歐佩克宣布達成協議后,油價微漲,僅略低于66美元。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