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時評】珍惜彼此 愛護香港 共建未來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評論員 趙燕玲

  昨日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二周年紀念日,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二周年,各界舉辦了多項慶祝活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7.1慶祝酒會上的一番肺腑之言令人印象深刻,她承諾政府會汲取教訓,今後施政風格更開放更包容,貼近民心民情民意,讓市民重拾信心,讓香港重新出發。

  過去一段時間反修例風波令港陷入嚴重的對立與紛爭之中,如今修例工作全面停止,本應是時候放下紛爭,讓社會盡快恢復平靜、重回正軌。但某些激進人士仍然故意暴力衝擊警方及多個政府部門,令公共服務受阻,公共秩序遭到嚴重損害,昨天一幫狂徒更是目無法紀,公然以鐵通等作案工具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並衝進大樓內大肆破壞塗汙,其違法行徑令人髮指,引起社會各界最強烈嚴正的譴責,全社會都緊急呼籲警方要嚴正執法,必須揪出違法分子,將其繩之以法,還香港法治,還香港安寧!絕不允許縱容無法無天的暴力!

  香港有今日成就得來不易,是一代又一代港人一起打拼和建設的成果;過去多年,香港經濟不斷轉型升級,成為如今享譽國際的金融、航運及貿易中心;香港憑藉對法治的維護,對自由、開放與包容精神的堅持與堅守,成為一座高效率和安全的國際化都市;香港擁有獨特的價值與文化,擁有高度開放卻又井然有序的社會秩序,作為連接內地與世界的橋樑,享有「一國兩製」製度優勢,更是擁有巨大發展潛力與前景,這是一座閃耀魅力的「東方之珠」,每一位生活在這個城市的香港人都為之自豪,也為之付出汗水,大家更應珍惜彼此,尊重彼此,愛護這個共同的家,而非任由暴力、衝突、爭吵對罵繼續撕裂香港,撕裂港人!

  風波必須停止了!遊行示威演變為激烈極端的暴力攻擊,損害的是社會公物與安全穩定,亦是香港的核心價值與精神,以及香港在國際社會的聲譽與形象。激進示威者肆意攻擊、辱罵執法者,隨意佔據交通要道,封鎖道路出口,社會整日充滿爭吵與暴力,那個平靜、有序、互相尊重禮讓的香港已經太久沒能見到,連續不斷的示威衝突嚴重阻礙政府施政和公共服務運行,昨天更惡化至公然暴力衝擊,如此下去,香港經濟、社會民生都會被拖延。看着幾代港人奮鬥的累積,如此文明守法安定的城市被部分激進人士和反對派所「砸爛」,香港市民怎能不心痛與憂心!所有愛護香港的人都不希望暴力在港繼續發生,亦不希望香港繼續被動亂與政治紛爭所圍困。執法者必須嚴格執法,依法懲處違法者,守護香港法治,守護社會公義,守護香港安全與穩定!

  環球局勢瞬息萬變,各地經濟面臨挑戰,不進則退,縱然香港擁有豐實家底和基礎,若不繼續向前,隻會在空耗中被超越,相信那是所有港人都不願意看到的局面。此時,香港不能內部撕裂,讓紛爭拖累社會發展,更不能允許暴力破壞了香港價值、法治與秩序!讓我們放下分歧,珍惜尊重彼此,共同維護法治秩序,一齊懷着對香港的愛與希冀重新出發,共同守護香港的成就與美麗,共同創造香港更美好的未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