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時評】市民保護者反被欺凌 豈有此理!

2019-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修例風波引發社會緊張對立,各界都希冀可以盡快回歸理性和平,但仍有部分激進示威者不斷挑起示威衝突,甚至煽動市民情緒仇恨敵對香港警察,警察一直被視為港人保護傘,為港安全和穩定作出巨大貢獻,如今卻被欺凌辱罵,真是豈有此理!
 
  連續多日的示威活動令警隊工作壓力倍增,但警察們一直恪盡職守、堅守前線維護社會治安和市民安全。過去一段時間,香港不時都在發生大大小小、不同程度的遊行示威,社會氣氛緊張,安全亦受到嚴重挑戰,但正是有賴於警察們堅持盡職履責,才讓本港秩序總體維持穩定,其他市民生活工作可以得到有效保障。在如此混亂時刻,我們本應該感謝前線警員們的辛苦和努力,但部分激進人士不僅沒有給予警察應有的尊重,甚至不斷煽動言論污衊、詆毀警察執法,擾亂警察工作,故意挑釁、辱罵執勤警員,令到一眾警員承受前所未有的壓力,士氣低落。
 
  香港是個文明守法的社會,彼此尊重、互相禮讓、遵守秩序是港人引以為傲的品質,可是從何時開始竟可以隨意攻擊他人、肆意辱罵詆毀他人,而且還是針對承擔保護香港和市民責任的警察!早前有醫院的駐守港警因不斷受到醫護人員以粗言穢語羞辱,不得不暫停警崗,以減少摩擦衝突;前兩次包圍警察總部的示威活動中,示威者亦不斷爆粗口辱罵挑釁警方,而且還公然破壞警總設施,有人用激光燈照射警員眼睛、撕毀警員制服、包圍衝擊警員;更有甚者在網絡上起底警員親屬,滋擾其親友,目前已有逾1000名警員和親友資料被不當公開,對其隱私和生活造成很大負面影響。
 
  以上種種行為已經超出了表達意見的底線,甚至超越了道德界限,絕不能容忍,亦不應該讓這種風氣繼續在港蔓延。換位思考,警員也是普通人,亦是香港市民中的一員,警員執勤執法是在履行其自身職責,若有怨氣不滿亦不應該宣洩於警察,讓其工作被捲入無端政治紛爭中,而以粗口辱罵、暴力衝擊,甚而攻擊牽連其家人親友就更為過分,毫無道德文明可言。真正理性的港人都十分明白,警察對於香港十分重要、必不可少,香港能有今日的穩定與安全,犯罪率低企享譽全球,市民生活安定可靠,都是多年來香港警察努力工作,認真執法的成果。一些激進人士故意衝擊、詆毀警察形象,誤導煽惑市民仇恨警方,最終受累的是整個香港和每一位香港市民。試想,如果警員都無法正常工作,警員們因為屢受打擊和不信任亦不再願意服務,那麼香港治安誰來保護?市民安全誰來保障?難道是那些襲擊、辱罵警員的示威者嗎?
 
  不僅警方,近日多個圍攻政府部門的示威活動,都已令香港各項公共服務受到阻礙,前線公務人員亦因此承受很大壓力和工作困難,不論是市民安全保護者,還是公共服務提供者,都不應淪為這些激進人士和反對派政治鬥爭的攻擊矛頭,被無理欺凌詆毀。希望市民保持理性,讓香港秩序可以早日恢復正常,社會可以早日回歸平靜!
 
  香港商報評論員 趙燕玲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