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地理位置历史自动删除功能

2019-06-27
来源:网易科技
 
  6月27日消息,谷歌今天宣布開始推出位置歷史自動刪除功能,該功能是在今年5月份首次發布的。此前,谷歌和蘋果等公司都表示,他們將開始推出專門的工具,讓用戶對自己與這些公司或第三方應用程序共享的數據擁有更多控制權。
 
  然而,谷歌和蘋果此舉面臨的批評在于,大部分工作仍然依賴于用戶自己來設置。例如,谷歌上的位置跟蹤和網頁與應用活動歷史記錄會始終保存著,直到用戶在默認情況下手動刪除它們。谷歌對此表示,這是為了改進用戶體驗、廣告定位和實現搜索個性化。
 
  谷歌非常了解其用戶,特別是位置方面的信息,因為當用戶使用谷歌地圖或其他谷歌服務時,需要展示自己的GPS坐標。用戶的位置通常每天會更新幾次,都存儲在網上,并配有精確定位其去過的任何地方的地圖。
 
  有了這款新工具,用戶現在可以將跟蹤首選項設置為每3個月或18個月刪除一次。如果你選擇開啟自動刪除功能,任何超過18個月的數據也將被刪除。該功能將在未來幾周內在全球安卓和iOS系統上推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