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稱無意向日移交南千島群島

2019-06-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俄媒22日報道,俄總統普京日前表示,俄不會放棄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

  擬發展基礎設施建設

  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台網站報道,普京日前在回答該頻道記者有關「俄將來是否會降下南千島群島上的俄羅斯國旗」問題時說,「我們沒有那樣的計劃」。普京還說,俄製訂了一整套開發遠東包括南千島群島的計劃,「我們將發展遠東地區的經濟和基礎設施」。

  上月15日,俄遠東與北極發展部宣布,將擴大正在南千島群島實施的經濟特區項目。除色丹島外,還將在南千島群島北部的幌筵島實施,包括水產、觀光等4個項目的新投資規模達到總額6.6億盧布以上。

  日俄外長上月31日曾在東京舉行會談,但會談未能就爭議領土談判取得進展。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稱,雙方未能達成任何實質協議,僅同意將繼續磋商有關北方四島的共同經濟開發活動。

  願談簽署和平條約

  本月20日,普京在電視直播節目「與普京直接連線」結束後表示,他願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繼續就簽訂和平條約等問題進行對話。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