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上市房企測評 恒大蟬聯榜首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由中國物業管理協會、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中國房地產測評中心聯合發布的《2019中國房地產上市公司測評研究報告》,前三名與2018年一致,依舊為中國恒大(3333)、萬科A和碧桂園(2007)。保利地產、中國海外發展(688)和融創中國(1918)分別居於第四到第六位,龍湖集團(960)、新城控股、華潤置地(1109)和富力地產(2777)分列第七至十位。

  測評研究報告指出,2018年國內外宏觀經濟形勢複雜,受此影響,房地產上下游較多行業增長乏力。供應鏈超百家上市公司營業收入中,雖九成企業的營收依然在上漲,但過半數漲幅不足20%,一成供應鏈企業營收下滑。

  報告從資本市場、運營規模、償債能力、盈利能力、成長能力、經營效率、社會責任及創新能力等八方面介紹了去年房企發展的特點,其中在償債能力上,2018年末,上市房企資產負債率均值為68.09%,較2017年上升3.04個百分點。而在盈利能力方面,上市房企外延擴張驅動增長,前列房企盈利突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