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蔡冠深:內地和香港共同走出去是很好的應對贸易战辦法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敖雷 楊凌雲報道:5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代表團一行。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在會見結束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汪洋與代表團的會談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會談主要談及中美貿易摩擦等話題,並對香港工商界寄予了厚望。同時,汪洋就香港修改《逃犯條例》一事也重申了中央完全支持修例的態度。

  蔡冠深表示,汪洋特別指出,香港中華總商會是愛國愛港工商團體,對於此次中美貿易摩擦,香港各界要有長期的心理準備,在中美貿易摩擦持續發酵的情況下,中國會繼續推動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進一步以創新驅動發展。汪洋強調,香港要對國家有信心,希望香港中華總商會和香港企業抓住機遇和內地企業共同攜手「走出去」。

  蔡冠深表示,汪洋同時就香港修改《逃犯條例》一事指出,韓正副總理在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時已經很清晰地表明了中央立場,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也希望香港中總支持特區政府關於逃犯條例的修訂。對此,蔡冠深表示,香港中華總商會對於修改《逃犯條例》是支持的,並於5月11日對修例一事發表聲明,希望立法會理性討論及審議《逃犯條例》修訂建議,中總相信修改《逃犯條例》有助於堵塞本港與其他司法管轄區在移交逃犯方面可能出現的法律漏洞,希望立法會各黨派能理性討論並儘快審議有關修訂條例,維護香港法制公平及公義的核心價值。

  在回答本報關於 「中美貿易摩擦背景下,一些國際訂單可能會借道香港,香港如何發揮「一國兩制」優勢」的提問時,蔡冠深特別指出,這對香港來說是一個機遇,但對於國家來講是一個比較困難的局面,內地和香港共同走出去是很好的應對辦法,國家的優勢是大型的基礎設施建設、能源、資源、製造業等,香港的優勢是專業服務、法律、會計、顧問服務等,如果雙方共同攜手走出去,肯定是可以合力共贏的。

  據介紹,本次中華總商會訪京代表團已於当天早些時候分別會見了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國貿促會的領導,当天下午與汪洋主席進行了會談。今日還將到訪中央統戰部、全國政協、商務部、全國工商聯、中國工經聯等有關部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