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华人生物学家李晓江教授实验室突遭美国关闭

2019-05-22
来源:环球科学

    近日,有消息称埃默里大学华裔终身教授李晓江的实验室突遭关闭,“所有人上交了卡,门禁、邮箱停止使用”。目前,该校网页上有关李晓江的页面已经全部无法浏览。同样在埃默里大学医学院担任教授的李晓江妻子李世华的页面也已无法打开。

  李晓江是著名生物学家,研究领域为遗传性神经疾病的模式与机理。他在2015年制备出世界首例帕金森病的转基因猴模型;2018年,他和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合作,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和体细胞核移植技术,成功培育出世界首例亨廷顿舞蹈症基因敲入猪。李晓江于1996年加入埃默里大学,并于2005年成为该校终身教授。其间,2012年,李晓江被聘为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

  据悉,李教授名下还有三项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资助的在研项目,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事件是否与NIH正在进行的排华调查有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