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瑞幸咖啡完成1.5亿美元B+轮融资 投后估值29亿美元

2019-04-18
来源: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4月18日消息 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今日宣布,在2018年11月完成的B轮融资基础上,额外获得共计1.5亿美元的新投资,其中贝莱德(BlackRock)所管理的私募基金投资1.25亿美元,瑞幸咖啡投后估值29亿美元。

  2018年12月12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愉悦资本、大钲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金公司等参与了本次融资。完成融资后,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进入公司董事会。

  2018年7月11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

  除融资外,瑞幸咖啡近日的动产抵押消息也引起广泛关注。

  4月2日,据天眼查显示昨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动产抵押信息。

  该条信息中显示,抵押权人为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被担保债权数额为4500万元。瑞幸的动产抵押物均为咖啡机、奶箱、粉仓等物品,所属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多地门店。

  瑞幸方面回应称,这是一笔常规的设备融资租赁,符合瑞幸轻资产运营的大思路。通过设备融资租赁等创新金融工具的应用,可以保证瑞幸资产价值最大化。

  瑞幸咖啡自2017年底成立以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开出2000家门店,于2018年12月宣布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而此前在被曝光的融资商业计划书中则显示,2018年前9个月,瑞幸咖啡累计销售收入3.75亿元,净亏损8.57亿元,毛利润-4.33亿元(毛利率为-115.5%)。一时之间,瑞幸“会不会成为下一个ofo”的质疑声四起,瑞幸方面则表示补贴还会坚持三到五年。

  2019年初,瑞幸方面宣布在今年4月份会再进驻18个城市,至此,瑞幸已经进入全国40余城市,同时瑞幸还“再烧5000万”,消费者只需每周消费7件及以上商品,即可周末瓜分500万现金,活动将持续十周。瑞幸将这项现金福利活动命名为——逐鹿“百万大咖”。

  此前瑞幸即将赴美上市的消息层出不穷,外媒也曾报道过瑞幸咖啡缺钱,董事长质押股权贷款2亿美元,不过,官方回应称“消息不实,不做评论”。而星巴克则是瑞幸对标的对手,瑞幸方面曾表示要在2019年再开2500家门店,在门店数量和杯量上超过星巴克。

  瑞幸咖啡总部位于厦门,于2018年1月试运营,截至2018年11月底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21大城市完成1700多家门店布局,在北京上海城市核心区实现了500米范围内100%覆盖,顾客步行5分钟就能触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