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站上3200整數關 接下來如何操作?

2019-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經過前一交易日的短暫整固之後,3日A股再現整體上行。上證綜指站上3200點整數位, 再創階段新高。兩市成交略有萎縮,總量降至萬億元以下。
 
  市場積極因素偏多
 
  當日上證綜指以3159.15點小幅低開,早盤下探3152.33點後開始震盪走高。最後一個小時滬指發力上攻衝破3200點整數位,創出3219.26點的階段新高後,以3216.30點報收,較前一交易日漲39.48點,漲幅為1.24%。
 
  深市三大股指同步收紅,但漲幅略弱於滬市。深證成指收盤報10340.51點,漲80.15點,漲幅為0.78%。創業板指數和中小板指數分別收報1768.18點和6649.53點,漲幅均為0.80%。
 
  東莞證券分析師符傳巋指出,近期A股持續走強主要是因為市場積極因素偏多,包括宏觀經濟數據好轉、國際金融領域合作落實、資金加速流入A股等,使得市場交易氛圍活躍,投資者信心進一步增強。
 
  中國證監會日前發布公告稱,中國證監會已與法國金融市場管理局簽署了《金融領域創新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約定就金融科技領域的發展動態及相應的監管政策共享信息,加強合作。
 
  人氣旺盛持續看多
 
  具體板塊方面,當天A股多數板塊上漲。其中,證券板塊漲幅居前,達4.56%。
 
  有跡象顯示,隨着市場信心逐漸恢復,部分私募基金經理開始加大倉位應對行情的變化。《融智?中國對沖基金經理A股信心指數月度報告》顯示,截至4月初,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倉位為74.87%,相比上月同期的71.99%再度放大,並創下了近一年的新高。統計顯示,對於4月的行情,持中性和樂觀態度的基金經理佔比超過八成。
 
  針對未來的走勢,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持樂觀態度。楊德龍認為,目前市場人氣旺盛,資金持續流入,包括融資融券餘額等指標不斷攀升。而最近公布的經濟先行指標,顯示出未來幾個月中國經濟有望出現一定的回升,這將支撐中國股市未來進一步走強。
 
  【消息動態】
 
  再融資有望鬆綁
 
  4月3日,據《上證報》從接近監管層的人士了解到,為更好支持上市公司發展,中證監準備就有關再融資的政策作再評估。亦從多位投行人士獲悉,中證監相關部門正在就再融資政策改革徵求意見,內容涉及恢復鎖價發行、新增股東是否受減持新規限制等市場關注的核心內容。
 
  業界人士普遍認為,若改革順利推出,將改變目前冷清的定增市場局勢,有利於解決上市公司融資難的困局。
 
  再鬆綁股指期貨
 
  股指期貨在一季度無論從成交量還是成交額方面都有明顯的增長,而這離不開中金所屢次為股指期貨交易鬆綁的努力。據悉,中金所在近期進一步鬆綁了部分針對股指期貨交易的限制,和前幾次不同的是,鬆綁對象並不是手續費和保證金,而是客戶管理,最核心的點在於鬆綁了此前交易受限的賬戶,距離股指期貨常態化運行的目標已越來越近。
 
  深市開戶數激增
 
  3日下午,深圳證券交易所發布了2019年3月深市概況。數據顯示,3月份深市新增開戶數299萬戶,刷新最近一年月度開戶數的新高。這一規模,相比2月份的143萬戶環比飆升109.1%,相比2018年3月份的214萬戶則同比增加39.7%。
 
  此外,3月份的融資融券(兩融)餘額也出現了顯著增加,融資餘額逼近4000億元,融券餘額逼近18億元。
 
  【觀察外資】
 
  北向資金淨流入
 
  昨日,北向資金再度淨流入29.05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17.31億元,深股通淨流入11.74億元。淨流入額最多的為滬市的招商銀行和中國平安,分別淨流入4.53億元和4.47億元。中國平安獲北上資金買入、賣出總額達19.10億元,交易最為活躍。
 
 
  【焦點個股】
 
  太極預告純利激增
 
  太極集團(600129.SH)昨日公告,預計2019年一季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3650萬元左右,同比增幅約213.8%左右。
 
  步長製藥連續高分紅
 
  步長製藥(603858.SH)發布最新的業績快報,2018年公司總營收為136.73億,同比微跌1.38%;淨利潤為18.89億,同比上漲15.31%。
 
  更值得關注的是,在公布業績快報的同時,披露分配提案: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16.14元(含稅),同時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3股。這是自步長製藥上市3年來,公司每年都通過高分紅的方式,讓投資者分享公司持續成長的紅利。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