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瑞士時度表DOXA全力支持「無腿勇士」夏伯渝登珠峰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报

  DOXA「2019中國香港珠穆朗瑪攀山隊」誓師會於日前圓滿舉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慧萍報道︰由瑞士時度表DOXA全力支持的「無腿勇士」夏伯渝,成功勇奪2019年勞倫斯「年度最佳體育時刻獎」。大會於日前更為他舉行祝捷會。夏伯渝更分享成為世界上第二位登頂珠峰的雙腿截肢者的傳奇故事。另外,DOXA更為支持將於5月登珠穆朗瑪峰(下簡稱珠峰),來自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的四人攀山港隊代表舉行誓師大會,正式授旗攀山隊出發。DOXA首席營運總監劉偉華更親臨會上分享對攀山人士登峰的支持及感受。

  夏伯渝奪得2019勞倫斯「年度最佳體育時刻獎」獎項

  2019年勞倫斯「年度最佳體育時刻獎」得獎者夏伯渝分享其登峰傳奇故事。

  據息,夏伯渝今年將屆70歲,被稱為「無腿勇士」,26歲時隨中國國家登山隊首次攀登珠峰,過程中將睡袋借給隊友而不幸嚴重凍傷被逼截肢,43歲時罹患癌症,在雙重挫折下,夏老師沒有放棄夢想,自2014年起連續3年挑戰珠峰,可惜無功而還。去年5月,於瑞士時度表DOXA支持下他再戰珠峰,終如願以償成功登頂。他終奪得2019勞倫斯「年度最佳體育時刻獎」獎項。

  夏伯渝表示,作為中國唯一一位代表站在2019勞倫斯「年度最佳體育時刻獎」的舞台上奪得該獎項感到十分自豪及驕傲,亦感謝一直支持他的家人及贊助商。他指出攀登珠峰不易,經過2014年雪崩及2015年地震。沒有DOXA品牌的幫助亦達不成目標,因為登峰經費不少,他坦言已經賣掉房子及拿買車的錢作經費。

  被問及經歷了前四次登峰失敗,但堅持第五次登峰的原因。他坦言是因為在75年登峰時失去雙腿,人們都說健全的人也難以攀登,何況他失去雙腿。但他認為做人一定要有自信、自強及極力抗爭,挑戰自我。夏伯渝後期得到不少人的鼓勵,更加信心大增。他更直言當時戴着DOXA登上頂峰,它紀錄了他人生整個艱辛過程。

  「硬朗」DOXA手表引證登珠穆朗瑪峰

  DOXA Trofeo TC-Advance於2018年5月14日10時41分陪伴無腿攀山家-夏伯渝第五次出發勇闖世界第一峰,並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

  夏老師直言在開始時,對DOXA潛水表在寒風凜冽的珠峰的作用存疑。但在2016年,他登上8,000多米時遭遇暴風雪,他的自發熱手套已失靈並結成冰,他不斷以冰鎬敲擊手套上的冰塊來脫掉它,為了保護雙手,但好幾次也打在表上。當脫險後,表竟然走得非常暢順及準確,他心裏更暗讚這表能下水及上山。今年DOXA手表對他更是意義重大,他登上頂峰時更是DOXA手表引證了他在2018年5月24日尼泊爾時間8時31分的紀錄。

  DOXA首席營運總監劉偉華表示,瑞士時度表DOXA支持香港人攀山追夢。

  DOXA首席營運總監劉偉華談及因何DOXA支持攀山運動,歸根DOXA品牌一向喜歡冒險及挑戰,品牌亦以潛水表聞名,在60年代發明了自動排氦氣裝置,時至今天可達1,800米水深。他笑說既然手表可以下海,那能否挑戰上天呢?直至他五年前出差北京,在機緣巧合下收看到夏伯渝為登山夢付出多年時間及心機,決心戰勝珠峰,甚至失去雙腿也要追夢的故事。回港後劉偉華本想以個人名義支持,但其後亦得到DOXA大力支持夏伯渝完成登峰夢。

  DOXA支持香港人登山夢

  劉偉華在會見夏伯渝時,同時認識陪同他的攀山專家曾志成,繼而促成了DOXA與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的合作。劉偉華表示,在夏伯渝登山時提供了品牌中較輕及質量較好的手表,經夏老師登峰後讚其手表品質良好更感信心大增。另外,經夏老師提供意見後,今次為中國香港攀山隊提供的手表,表盤及讀數設計都經過改良,更為清晰及簡單。一款沿用潛水時耀眼顏色橙色,另一款則是簡單清晰的白色。

  香港4人攀山隊將於今年5月遠征珠穆朗瑪峰。(左起)曾志成、盧澤琛、黎樂基及張志輝。

  是次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4人攀山隊由登珠峰記錄保持者兼發起人曾志成,帶領通過遴選的3名隊員,包括張志輝、黎樂基及盧澤琛。

  曾志成表示,於10年前已有籌組香港攀山隊的念頭,由構思至籌組隊伍登上珠峰,整個過程花上2年時間。他指天氣狀況及隊員狀態都會影響成功登頂的機率,預計需要60天時間登上珠峰。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