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马斯克一个月内两度发邮件解释特斯拉关闭门店计划

2019-03-28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消息,在给员工的一封新邮件中,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承认,特斯拉销售战略转型确实对销售员工而言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他试图通过分享更多他的计划和期望安慰员工。

  特斯拉的销售员工度过了相当令人不安的一个月。

  正如我们之前所报告的, 当特斯拉推出35, 000 美元版本的Model 3时, 马斯克说, 公司计划通过只在线销售, 关闭商店, 并减少零售人员实现该价格。

  该计划公布后, 特斯拉大幅削减了销售员工薪酬, 并开始关闭第一波门店。

  几天后, 我们报道, 作为混乱的销售策略变化的一部分, 特斯拉停止了门店的关闭和裁员。

  随后, 在宣布转型不到2周的时间内, 特斯拉宣布了战略变化的一些重要变化, 包括继续大多数门店的营业, 并适度涨价。

  整个折磨过程让许多员工对自己在特斯拉的未来感到不确定。现在马斯克正在努力通过分享更多关于他的计划和他对特斯拉零售团队的期望来弥补这种情况。

  几位知情人士今天向 Electrek 发送了来埃隆马斯克的以下电子邮件:

  特斯拉门店和销售团队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希望这个通告能够理清所有的事情。如果有什么我忘了说的话, 请告诉我。

  – 客流量较高和产生大量销售的门店将绝对不会关闭。这种情况下还关店没有任何意义, 除非在特殊的情况下, 如租金高得离谱的地方才会那样做。此外, 特斯拉还将继续在世界各地开设符合上述标准的门店。

  – 较低的客流量 (如开放时间没有任何访客) 并导致低销售的商店将逐渐关闭。这类似于在贫瘠土地上的播种。开这样的店是不合理的。

  – 客流量中等的店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评估, 以清楚是否有方法抵消成本。如果有, 他们将保持营业, 否则就关闭。不过, 这些门店将有机会证明自己。

  上述原则也适用于销售团队。任何能够制造需求人都不会被放走。那样还放走人就没有意义了。然而, 有时候在一家拥有 4。 5万人的公司里, 没有意义的事情也会发生。直接告知或者通过邮件告诉我,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来补救问题。

  “所有销售都将在线上” 的意思只是, 购买特斯拉的动作总是通过潜在客户的手机或电脑完成的。无论他们是在家里还是在商店里, 都是如此。与从其他汽车制造商购买不同, 订购特斯拉不需要任何实体文书。

  这与从其他汽车制造商购买的正常流程有很大不同。我们只是为了强调订购特斯拉是超级容易的, 可以在2分钟内通过您的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在 tesla。 Com就完成。订购特斯拉并不比网约一辆车更困难, 但几乎没有人知道这一点!

  不过, 许多潜在的特斯拉买家仍希望亲自与特斯拉代表对话, 或者希望进行试驾。商店也有少量的特斯拉车辆可供客户立即下单并驾离。

  这就是为什么门店和特斯拉产品专家和买家顾问将永远对我们的长期成功至关重要的原因。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