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闖酒店房劫內地女 2刀匪被拘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人員押解其中一名疑犯到柴灣環翠邨蒐證。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曾發生入房行劫案的北角粵華酒店,同類案件再度重演。兩名假扮酒店住客的男刀匪,昨日凌晨撳鐘闖入一房間,以摺刀指嚇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女住客,劫去總值近2萬元財物,這是同一酒店在16個月內發生的第二宗同類打劫住客案,警方隨後根據事主提供資料及「天眼」線索追查,同日下午旋即拘捕兩名涉案男子歸案。

  被捕的兩名刀匪,分別姓賴(26歲)及姓張(41歲),報稱無業,報稱是朋友關係。據悉,兩人活躍於北角區,事發前在酒店附近「踩線」,覷準女事主獨自一人,遂伺機進入酒店硬闖入房打劫。消息指,遇劫女事主(34歲)並無受傷,被劫去財物包括兩部共值約1萬元的手機及8300元現金。

  掠2萬元財物警憑「天眼」破案

  女事主約1星期前持雙程證來港,及入住北角渣華道67至75號粵華酒店。昨日凌晨2時許,女事主在房內聽到門鈴聲,不虞有詐開門迎來兩名賊人,更被人以一柄8吋長摺刀指嚇打劫,女事主不敢反抗,待賊人搜掠離開後,始向酒店職員求助報警。

  警方接報後高度重視案件,交由東區警區重案組第2隊調查。至昨午2時許,探員根據「天眼」線索追查,迅速在北角春秧街拘捕兩名涉案男子,並在傍晚6時許,將其中一名姓張疑犯押回其在柴灣環翠澤翠樓的寓所搜查,檢回案中兩部手機、部分現金及銀行卡等證物。

  酒店前年曾有女住客遇劫

  2017年11月26日,同一酒店有持雙程證來港姓梁女住客(20歲),被賊人以同一手法闖入打劫,期間女事主還被手銬反鎖雙手,損失逾萬元財物。當時東區警區重案組探員經兩日調查,兩日後於魚涌康山花園拘捕1名姓李男子(36歲),起回大部分贓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