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證實購美F-16V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昨日會見台灣空軍子弟學校旅美加校友聯誼會參訪團時強調,距離1992年台灣上一次向美國採購戰機,已經過了27年。新型的F-16V戰機在性能、需求、後勤保養上,都有無可替代的優勢,是政府審慎評估後的決定。由於台「國防部」對於採購F-16V戰機都不願意公開說明,蔡英文的談話等於首度證實將採購F-16V戰機,但沒有提到架數與預算。

  蔡英文指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是目前的防衛戰略,空中武力,當然是這個戰略下的重中之重。她相信大家都注意到,「國防部」已經向美國提出購買新型的F-16V戰機的邀價書。外面對我們採購的價格、機型,有一些不正確的信息,甚至是「假消息」,「國防部」已經做出更正。

  她再次強調,新型的F-16V戰機無論在性能、需求、後勤保養上,都有無可替代的優勢,這是政府審慎評估後的決定,「我相信這個採購案,會得到民眾支持」。

  蔡英文提及,距離1992年台灣上一次向美國採購戰機,已經過了27年。距離1997年第一架F-16服役,也已經過了22年。讓飛行員有高性能的戰機可以飛,不僅強化了飛行員的安全,也強化了台灣整體防衛能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