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茂波回應學生訴求資助STEM教育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預算案部分措施是源於與年輕人或小朋友交流,體會到他們的需要,由他們的訴求催生的。

  昨日陳茂波在網誌透露,他到訪過的中小學,曾向他介紹科普教育情況,亦有中學生向他遞交建議書,希望政府增撥資源,加強STEM(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主題的學習支援。這些意見促使他落實在未來3年,投入合共5億元,向每所資助中學提供100萬元支援,設立「IT創新實驗室」,讓學生在傳統課堂學習以外,參加更多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課外活動。

  陳茂波又指,預算案同時有措施,投放3億元加快發展「空間數據共用平台」,以便在未來分階段推出全港3D數碼地圖。他形容,這個地理空間數據庫,將恍如「超級市場」般,讓大家容易找到相關資源,有利開發應用服務。

  支援體育發展

  在前年的預算案,政府向精英運動員基金注資10億元,去年再注資50億元,就是希望加強提供對精英運動員培訓及支援的資金。此外,政府還向體育發展基金注資10億元,資助訓練和舉辦賽事;另撥款1億元開展地區體育活動的資助計劃,鼓勵市民參與體育活動。對於今次預算案僅投入2.5億元,陳茂波表示雖然投放的金額相對不及去年,但卻是更細緻地配合運動員的實際需要。

  考慮到運動員在訓練時也許希望同時發展學業,且他們在退役時往往未到40歲,這次投入金額,就是透過增加獎學金,讓運動員可以體育訓練及學業雙軌同步發展,以及增加退役時可獲得的獎學金。此外,還撥款1億元來支持各體育總會的工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