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虛擬貨幣平台出事 Gatecoin遭頒令清盤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穎琳報道:香港區塊鏈資產交易所Gatecoin的網站日前已變為純白底黑字的聲明。聲明指出,由於該公司合作的支付機構未能處理Gatecoin旗下客戶的資金轉帳,雖然已經採取法律行動,但認為不太可能取回全部資金,因此公司將面對財務困難及無法營運。目前,法院委任一名臨時清盤人,公司已即時停止業務,並配合清盤程序,以加快將資產分配予債權人。

  Gatecoin於網站上表示,公司從去年9月起與受法國監管機構監管的支付服務供應商合作,可是有關服務供應商一直未能做到在短時間內將資金轉帳到客戶,導致公司在過去數個月營運上陷入困難,並蒙受明顯損失。

  有意見指難以取回所有款項

  縱使其後曾轉用其他服務供應商,但是情況仍未有變化,這與公司大部分資金存放在前述的支付服務機構有關。為了取回資金,公司已採取法律行動,惟有意見指出,難以取回所有款項。

  上述情況使公司在一段頗長時間內出現財務困難,公司亦無法營運下去,法庭在3月13日亦頒下清盤令,而臨時清盤人已委任。該公司促使用戶等待,亦會協助清盤程序進行,向債權人退回資產。

  Gatecoin在港成立4年多,創辦人兼行政總裁Aurelien Menant。公司曾經表示,在2017年遭恒生銀行(011)在沒有任何通知下凍結戶口,Aurelien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當時他需要關閉戶口,之後亦要尋找其他方案去處理交易所的提款及轉帳問題。

  不過,Gatecoin今次發表的聲明中,並無提及支付服務供應商的名稱,對於資金為何留在供應商手上,以及為何難以取回全數金額,均未有詳細解釋。

  苦主:10萬資產凍過水

  多位業界人士指,不清楚Gatecoin與支付服務供應商的瓜葛,但Gatecoin以往在行內名聲不錯,創辦人更是本港推動虛擬貨幣的先鋒。多位業界人士表示,對公司申請清盤均感可惜。

  有苦主指,自己存放了10萬元的貨幣在Gatecoin,預期會全數無法取回,現時無法聯絡Gatecoin負責支付服務供應商的員工,相信他目前在法國。他又提及Gatecoin在數年前被駭客入侵,偷走價值超過2000萬美元的貨幣,形容事件很可疑,指只是他們聲稱被人入侵。

  有本地媒體表示,Gatecoin辦公室內仍有大量電腦及傢俬,估計不久前仍在辦公。創辦人Aurelien仍在香港,且在公司做交接工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