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国际航空安全机构何以追随中国脚步

2019-03-18
来源:华尔街日报

   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16日文章,原题:为何中国停飞波音涉事客机动作最快 本周一,中国停飞了96架波音飞机,这比美国民航监管机构采取同样措施早了两天。中国的行动不仅仅是回应两次致命空难,还向外界释放一个明确的信号:作为一个航空超级大国,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显示,到2024年,中国预计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市场。这使中国成为客机制造商的重要客户,也让中国的航空公司成功跻身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之列。

  过去,国际雷达“几乎搜索不到中国民航管理部门的信号”。通常情况下,中国民航局会紧跟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脚步。中国民航局周一的决定向世界明确表明,中国正在展示自己的影响力。在中国采取行动后的两天内,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的几十个国家纷纷暂停涉事机型运营。

  全球知名独立航空评级网站Airline Ratings主编杰弗里·托马斯表示,中国当局在埃航客机坠机原因尚不清楚的情况下一反国际惯例,停飞所有涉事机型。这表明,中国现在有了挑战航空业既定秩序的自信。这种信心只会随着中国中产阶层越来越拥抱空中旅行而不断增长。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数据显示,2000年,中国共运营6200万架次航班,是美国的1/10;到2017年,这一数字上升到5.51亿架次,是美国的2/3。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到2037年,中国每年的航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6亿人次,而美国的这一数字为13亿人次。这种增速意味着波音和空客的持续繁荣:过去5年,波音向中国交付1000架喷气式飞机。此前的1000架飞机交付用了整整40年才完成。

  随着中国在全球航空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其他国家的航空安全机构可能会发现,这不会是他们最后一次不得不跟随中国的脚步。(作者特里夫·莫斯,胡青松译)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