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摩根士丹利:今年一季度或为美国经济谷底 最早12月美联储将重启加息

2019-03-1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美联储最新一次会议意外转向后,市场对美联储鸽派预期已非常强烈,美国利率期货市场反映美联储2019年不会再有加息动作,在2020年1月降息概率为25%。

  债市甚至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可能在明年重启QE。数据显示,债市的交易策略正在出现一些明显变化,投资者已经开始抛售短期债券,转而买入长期债券。

  不过,有投行认为,当前市场对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解读过于鸽派。在隔夜发布的一份研报中,摩根士丹利指出,美联储今年至少加息一次、明年或还将加息三次,美国经济增速和通胀将超预期回升是美联储将很快重启紧缩政策的原因。

  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水平都有所放缓是美联储1月会议鸽派转向的原因。不过在摩根士丹利报告看来,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一季度见底后有力反弹,通胀水平也将随之回升,使美联储在2019年底和2020年重启加息。

  该份大摩报告预计,二季度GDP增速或将反弹至2.3%,因为抑制一季度增长的许多“噪音”将变得中和或是更加积极,比如库存回升、恶劣天气散去、政府关门的影响也消退。

  报告指出,上半年表现疲软将使美国经济在下半年“看起来更强劲”,预计上半年经济增速为1.4%,下半年为2.1%(具体为三季度增长2.0%,四季度增长2.2%)。

  此外,鉴于美国经济增长继续高于潜力,摩根士丹利还预测美国核心通胀将于明年年中加速上行,将在8月突破美联储2.0%的目标,并在年底达到2.2%,远高于美联储的预期。

  摩根士丹利报告指出,鉴于经济增速和通胀回升的上述因素,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的议息会议上提出加息。

  该报告进一步指出,通胀将持续到2020年,并于年中加速上行,这将使美联储在2020年初保持利率不变,并于明年6月、9月和12月分别再次加息。也就是说,按照大摩的预计,到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到达3.25%-3.5%区间。

  正如该行全球首席经济学家Chetan Ahya此前指出的那样,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缓和、中国货币宽松政策的奏效、以及美联储的灵活性和耐心这三重因素正在扭转着全球经济的下行轨迹,预计全球增长小周期将在今年一季度见底后反弹,可能迫使美联储比预期更快收紧政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