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擬要求盟友全額承擔軍費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政府多名官員近日表示,總統特朗普正在推進一項計劃,要求美軍駐在國負擔更多費用,涉及德國、日本和韓國等國家。

  盟友還需支付50%好處費

  據彭博報道,這項計劃名為「費用增加50%」,特朗普已考慮數月。

  特朗普不僅希望美軍駐在國負擔美軍所需全部費用,同時要求這些國家額外支付相當於費用總額50%的「好處費」。如果施行這項計劃,美國可能要求德國、韓國和日本等美軍駐在國負擔現有支出的5至6倍。

  美國政府消息人士說,白宮已責成國防部提供美軍在其他國家駐軍所需費用和駐在國分攤費用比例等數據,用於與這些國家後續談判和磋商,向對方施加壓力。現階段不清楚「費用增加50%」計劃何時正式成為美方對策。

  據悉,特朗普的一些顧問不支持這項計劃。不過,特朗普對計劃顯現興趣並已向國務院和國防部發出「衝擊波」。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馬奎斯表示 ,讓盟友在防務方面增加投入、確保公平分擔美軍駐紮這些國家的費用一直是美方目標。談及「費用增加50%」計劃,馬奎斯拒絕提供詳細內容。

  美2020年度軍費料增4.7%

  另據報道,特朗普將於當地時間11日向國會提交2020年度財政預算案。有華府官員透露,特朗普將要求國會撥款興建邊境圍牆及成立太空部隊,軍費開支將增至7500億美元,較上一財政年度上升約4.7%。報道稱,為確保開支不會超出上限,特朗普將削減非國防開支5%,承諾令聯邦政府在15年內實現收支平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