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4

【記者手記】房產稅立法終「官宣」

2019-03-09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每年兩會期間,有關房地產稅的話題都會成為熱點。昨日人大全體會議上,有關房產稅立法的問題再次被提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表示,今年將集中力量落實好黨中央確立的重大立法事項,其中就包括制定房地產稅法,並要求確保如期完成。

  此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亦表示,「健全地方稅體系,穩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這是自2013年中央提出對房地產稅進行立法後,「房地產稅」第三次進入政府工作報告。

  事實上,自2009年兩會提出「研究推進房地產稅制改革」以來,近十年來似乎每隔一段時間,房地產稅就會被熱議。對於昨日官方的說法,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稱,立法先行,房地產稅相關法律已經在總理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說是『穩步推進』,與去年的『穩妥』相比,代表房地產稅逐漸進入制定程序中,房地產稅落地的速度預期在加快。

  房地產稅進程加快在業內已達成普遍共識,但房地產稅作為一個重要稅種,需要有較長時間的準備期,短期內或難以迅速落地。雖然官方沒有明確的時間表,但可看出房地產稅法正在積極有序地推進。

  「房地產稅在2019年毫無疑問將有立法舉措,而『房住不炒』依然是這一政策的目標。」正如張大偉所說,隨着樓市調控繼續深入,房地產稅等長效機制推進已然加速,未來房地產市場走勢將回歸平穩。

  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