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商務部將培育千億級商品市場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為落實中央有關決策部署,加快推進商品市場以發展平台經濟為重點開展優化升級,商務部、財政部等12部門發布關於推進商品交易市場發展平台經濟的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總體目標為,按照國家戰略布局要求,結合區位優勢、資源稟賦和產業特色,力爭到2020年,培育一批發展平台經濟成效較好的千億級商品市場,推動上下游產業和內外貿融合,形成適應現代化經濟體系要求的商品流通體系,更好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指導意見表示,平台經濟是利用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圍繞集聚資源、便利交易、提升效率,構建平台產業生態,推動商品生產、流通及配套服務高效融合、創新發展的新型經濟形態。近年來,發展平台經濟成為商品交易市場轉型升級的重要方向,也是內地流通領域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

  加快實施消費升級計劃

  【又訊】2月26日-27日,全國服務貿易和商貿服務業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指出,2018年以來,全國服務貿易和商貿服務業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全年服務進出口總額5.24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5%,規模再創歷史新高,連續5年保持全球第二位。餐飲、家政、養老、文化等服務消費快速增長,服務消費佔比提升至49.5%,最終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76.2%。

  會議強調,2019年要加快實施貿易強國、消費升級和商務扶貧等行動計劃,圍繞「一促兩穩三重點」任務,千方百計擴大服務出口,多措並舉擴大服務消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