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巴4月接載逾600萬大橋客 研推候車時間App 增跨境通車票

2019-02-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港珠澳大橋開通至今已4個多月,而俗稱「金巴」的港珠澳大橋穿梳巴士亦由營運至今已有逾600萬人次旅客使用,開出超過17萬班次,其中單日客流量高峰為年初三,達11.8萬人次。金巴董事長張廣友昨日表示,公司計劃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公布三地口岸的候車時間,方便旅客避免高峰期出行,亦可以購買跨境通車票。又指,已購買40架雙層巴士,預計於今年第2、3季投入服務。

  年初三最勁日載客11.8萬

  金巴由去年10月24日大橋開通以來,每天24小時運作,至今已有逾600萬人次使用,開出超過17萬班次,而單日客流最高峰為2月7日的年初三,達11.8萬人次。金巴董事長張廣友表示,現時平均每日有逾5萬人次使用,而年初一至年初七期間,平均則有9.2萬多人使用。他坦言,目前最大的挑戰是客流量不平均,部分假日及高峰期人流多,最低使用人次每日僅2萬至3萬人左右。

  研推主題樂園景點一票通

  他又指,公司正計劃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公布三地口岸的候車時間,方便旅客避免高峰期出行,亦可以購買跨境通車票。他續指,在1月28日已推出跨境通車票服務,乘客可以在微信公眾號,一次過購買往來中山至大橋珠海口岸、金巴及城巴市區線的車票,收費與現時往來兩地的直通車相若。他說,服務開通約20日以來,有7000人使用,未來亦計劃開通往江門、陽江等地的跨境通,也計劃與主題樂園等景點合辦一票通。

  24小時監察司機駕駛情況

  張廣友表示,公司目前投入營運的車輛有162台,包括超低地台雙層巴士、低地台單層巴士、傳統旅遊巴士3種車型,已購買40架雙層巴士,預計於今年第2、3季投入服務。他又指,公司設有車輛安全監測系統和實行嚴格的車長管理制度,設24小時運作的控制中心,並於每台車輛上設置監察系統,可立即監察各司機的實際駕駛情況。

  他指,預計下一個使用高峰期會是清明節,又呼籲大家避免在使用高峰期出遊,如早上8時至10時、以及晚上6時至8時。他又說,目前沒有加價的打算,但每年會檢討票價一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