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英邀印共研第六代戰機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

F-35(上)、飓风战斗机(中)和暴风雨(下)。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據印度《商業標準》網站報道,英國將邀請印度空軍(IAF)共同開發一種名為「暴風雨」的高科技第六代隱形戰鬥機。

  英代表團將出席印航展

  據《商業標準》報道,由英國國防部官員和英國國防製造商BAE系統公司高管組成的英國代表團將於18日抵達班加羅爾參加印度AeroIndia2019航展。

  據報道,他們將向印度國防部和印度空軍官員簡要介紹該項目的合作潛力。「我們正在尋找國際合作夥伴,以獲得最可靠的能力(開發暴風雨)。」該報告援引英國宇航系統公司印度負責人卡納的話說。

  性能遠超F-22殲-20

  這種歐洲第六代戰鬥機預計將於2035年至2040年進入服役,並將取代最早的歐洲戰鬥機「颱風」戰鬥機。據印度媒體報道,儘管「暴風雨」戰機的配置和能力仍在研究之中,但很明顯,第六代戰鬥機在技術上將比第五代戰鬥機,如美國F-22、F-35、中國的J-20和J-31戰鬥機要先進得多。

  據印媒報道,卡納在談到印度在「暴風雨」的開發中可以扮演什麼角色時表示:「未來航空航天系統的一大成本驅動因素是飛機設計對越來越多軟件工程師的需求。」而印度在這方面有巨大的能力。此前印度曾聯合俄羅斯共同研發過T-50隱身戰鬥機,不過後來由於對T-50的性能並不滿意,因此最後放棄了這個項目。

  目前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正致力於改進印度國產輕型戰鬥機「光輝」(LCA)以適應未來作戰,不過目前看來未來10至20年內印度空軍並不會裝備第五代甚至第六代隱身戰鬥機。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