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韓美敲定防衛費分擔協定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韓聯社報道,韓美10日草簽第10份防衛費分擔協定。根據協定,韓方承擔的防衛費較2018年上升8.2%,為1.038萬億韓圜(約72.5億港元)。這份協定有效期為1年,韓方承擔的金額首超1萬億韓圜(約69.8億港元)。

  韓方承擔額較去年漲8.2%

  當天下午,草簽儀式在首爾外交部大樓舉行,韓國外交部韓美防衛費分擔談判代表張元三和美方談判代表貝茨在協定上簽字。據悉,韓美各退一步,韓方接受協定有效期設為1年的美方要求,美方則接受韓方提出的分擔額不超過10億美元的要求。

  據報道,上述1.038萬億韓圜是去年韓方承擔的9602億韓圜,加上該金額,乘以2019年度韓國國防預算漲幅8.2%得出的數值。韓政府將走完法制處審批、總統批准等內部程序後,與美方正式簽署協定。協定若在4月份能獲得國會通過,便正式生效。

  兩國首腦近期將進行溝通

  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將就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進行溝通,相關日程敲定後再公之於眾。據悉,青瓦台正在為朝美領導人通電話做相關準備。

  金宜謙還表示,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近期將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舉行會談,青瓦台國安室室長鄭義溶則將與美國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進行溝通。金宜謙還介紹,朝美下周將舉行後續磋商,繼續籌備朝美首腦會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