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第三屆「全球華人杰出青年」隆重頒獎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霄虹報道:杰出華人文化促進會聯合全球杰出華人協會等機構主辦的2018首屆全球華人家族企業高峰論壇暨第三屆「全球華人杰出青年」頒獎盛典日前假香港嘉里酒店舉行,來自大中華地區以及星馬、日韓、美加、歐洲等國家和地區的數百名嘉賓雲集香江,氣氛熱烈。中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全國政協第八、九屆委員蔡德河,中聯辦宣文部處長伍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等蒞臨主禮。當晚,19位華人世界杰出青年獲頒殊榮,他們均是各個領域的佼佼者。
 
  辦首屆全球華人家族企業論壇
 
 
  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等嘉賓為活動題詞致賀。今次活動分別舉行2018首屆全球華人家族企業高峰論壇及第三屆「全球華人杰出青年」頒獎盛典,高峰論壇邀得中原集團/中原地產創始人施永青,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社會及政治發展研究中心聯席主任鄭宏泰,香港餐飲聯業協會青委會主席陳浩弘,香港家私協會青年委員會主席林仕超等,就「家族企業的傳承與使命」這一主題發表演講,并召開圓桌討論,為人們奉上了一場精神和文化的盛宴。施永青在演講中表示,家族企業的傳承包括資產傳承及運營、生意的傳承,應該讓下一代了解掙錢的艱辛,明白工作的真諦。林仕超更以「一代不同一代」表明家族傳承要傳承包容、理解、夢想和精神。
 
  彭光宇冀為弘揚中華文化而努力
 
  「全球華人杰出青年」評選已踏入第三屆,旨在推舉杰出華人青年,樹立青年楷模,同時努力營造追求卓越的良好社會氛圍,傳遞正能量,助力中華夢。群英薈萃、星光閃耀,此活動甄選出19位華人世界杰出青年,涵蓋商界菁英、科技新星、社團領袖、藝術大咖等。
 
  杰出華人文化促進會主席彭光宇表示,今次獲得大獎的青年不忘初心、堅持信仰、努力奮斗,奉獻社會。連續三屆表彰的「全球華人杰出青年」,就是這種抬頭仰望星空、埋頭辛勤耕耘的人才,今天獲表彰的青年有的生於富貴卻不安於富貴,通過努力創造出一片新的天地;有的出生寒門卻不氣餒,運用智慧和汗水創造出輝煌的事業;有的是弱女子,卻也是巾幗英雄,在強手如雲的競爭中出人頭地,他們是當之無愧的華人杰出青年。「正是大家的齊心協力,我們才能走在一起,凝聚人心,傳播正能量,為弘揚中華文化而努力。」
 
  得獎者冀面對挑戰造福社會
 
  林恒毅、羅崢、凌羽一、林仕超、莊思敏、羅孟慶榮獲「卓越人物大獎」,胡蘭英、劉麗霞獲得「慈善人物大獎」,黃鳳榮、楊寶利、陳鏡坤、梁宇恒、趙雨彤、李梅、陳景武、梁建恒、李豪獲得「菁英人物大獎」,曾燕紅獲得「勵志人物大獎」,孫耀威獲得「特別成就大獎」,這19位杰出青年均是各個領域的佼佼者。他們在社會、經濟、文化、科研等領域均有卓越成就,堪稱華人菁英。他們在領獎時均表露心聲,希望更加努力,面對挑戰,堅持不懈,開拓出更大的天地,并造福社會。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