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深圳机场城市候机楼将设立滴滴专用停车位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继国内首个机场滴滴车站、首条机场网约车专用通道后,滴滴出行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合作进一步深入。12 月 21 日,滴滴与深圳机场公布空地联运方案,未来旅客可坐滴滴从城市候机楼直达深圳机场航站楼。

  据了解,深圳机场城市候机楼将开设滴滴车站,并提供专用停车位供滴滴车主用户和乘客用户使用;机场航站楼方面,滴滴将在深圳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设立国内首个机场滴滴旅客休息区、首个机场滴滴线下服务站。据悉,2019 年初,深圳机场将在深圳及香港、广州、东莞、惠州、佛山、中山等周边城市建成 27 个城市候机楼。

  根据联运方案,深圳机场 2019 年初将在深圳及香港、广州、东莞、惠州、佛山、中山等周边城市建成 27 个城市候机楼,覆盖各主要交通接驳区域。为丰富从城市候机楼到机场航站楼的旅客出行选择,滴滴将提供包括专车、优享、快车、拼车在内的全品类出行接驳服务。旅客在城市候机楼办理登机牌、值机手续和行李直挂之后,可乘坐滴滴网约车直达深圳机场航站楼,经专用的快速安检通道乘机," 省心、省时、省钱 "。

  城市候机楼方面,深圳机场城市候机楼将开设滴滴车站,并提供专用停车位供滴滴车主用户和乘客用户使用;机场航站楼方面,滴滴将在深圳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设立国内首个机场滴滴旅客休息区、首个机场滴滴线下服务站,旅客的叫车、候车、用车体验将大为改善。

  此外,滴滴将充分发挥线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优势,合理规划和调配运力资源,有效缓解机场高峰时段、夜间及航延等特殊时期运力不足的痛点,为深圳机场地面交通服务提供强有力支持。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将通过建立科学接驳引导机制,强化平台注册车辆及驾驶员安全合规规范管理,并对驾驶员进行定期安全合规培训教育,全面规范机场网约车营运秩序。

  据了解,2017 年滴滴出行与深圳机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内首个机场滴滴车站、首条机场网约车专用通道,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在深圳机场正式启用。

  滴滴大数据显示,目前在深圳机场日均进港旅客的地面交通方式中,滴滴分担率的占比达18%,也证明了滴滴作为连接人与出行场景的平台,在机场枢纽运力承载上的重要作用。

  双方开展合作以来,滴滴出行与深圳机场进行创新性探索,密切配合机场对P3停车场的停车秩序进行优化。通过电子围栏屏蔽社会停车场及网约车通道的派单,线上引导司机前往指定网约车蓄车场接单,有效改善了P3停车场的停车秩序。深圳机场也调整了网约车专用蓄车场的停车收费标准,免费停车时长由15分钟提至30分钟。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