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小鸣单车欠债近2000万元 共享单车领域迎来冷思考

2018-11-28
来源:长江商报

     累计注册用户400多万、收取押金超过8亿元,上线一年完成两轮融资。然而不过两年时间,小鸣单车便宣布破产。

  11月27日,据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官方微信号显示,小鸣单车破产工作计划仍在进行中,管理人已完成对三十名非用户普通债权人申报债权的初步审核工作,但因正在进行或拟提起诉讼,管理人尚未进行实质性审查。审核结果显示,三十名非用户普通债权人的确认债权共计1920余万元,其中仅梅州市凯达共享单车有限公司确认的债券就近1400万元,是小鸣单车的供应商之一,如今是小鸣单车最大的债权人。

  此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做出裁定:受理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小鸣单车”经营者)的破产清算申请。至于小鸣散落在全国各地的单车,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也同意进行回收,每辆车仅12元(扣除回收、运输及电子垃圾处理等费用后的净价)。

  另外,根据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7月份披露的数据显示,小鸣单车拖欠用户押金共计近2400万。

  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共享单车所谓共享闲置的本质其实是一种更快捷的租赁模式,借助互联网缩短了用户与服务之间的距离。另外在盈利能力上,一直没有找到除了租金上去进行金融冒险以外,更好的、超出过去租赁模式的盈利方法来。因此,共享单车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至少在盈利模式和概念塑造上一直没有能力自我证实,这造成了共享单车的困局。”他认为,未来共享单车的突围在于如何找到平台上其他生活服务的死角,用更为轻巧的共享单车填补进去,形成“一站式换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