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傳OPEC暫同意減產 仍等俄方數字承諾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OPEC會議昨天在維也納舉行。路透援引消息稱,OPEC暫時性同意減產,在決定最終減產數字前,OPEC仍在等待俄羅斯方面的承諾。受消息影響,國際油價跌幅收窄到2.3%左右。

  俄能源部長今與OPEC討論

  當天稍早沙特曾暗示,OPEC減產幅度可能低於市場預期,油價一度跌5%。隨後,OPEC代表又傳來消息稱,OPEC同意減產協議,但尚未確定最終減產數字,OPEC仍在等待俄羅斯方面的承諾,油價短線反彈。

  消息稱,OPEC或向俄羅斯提出90-100萬桶/日的減產方案,可能尋求非OPEC國家進一步減產。

  路透社報道,俄能源部長諾瓦克周五將返回維也納,與OPEC討論減產問題。另外,OPEC還在考慮未來在減產行動上豁免利比亞、伊朗和委內瑞拉三國。

  沙特稱日減100萬桶足夠

  沙特石油部長法利赫在OPEC會議前發表講話。他說:「我們正在尋求實現市場平衡,所有選項都擺在面上,包括減產50萬至150萬桶/日。如果現在不是所有人都希望減產,我們將等到所有人都希望的時候。」法利赫甚至還稱,這次會議達不成協議的風險和可能性是真實存在的。

  法利赫強調,減產應該是「足量」,不是「過量」,其表示「OPEC+減產100萬桶/日將足夠了」。

  100萬的數字遠低於市場預期,市場普遍預期減產幅度為130萬桶/日。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